旺旺浪味仙

[方洛]“歪?别的小朋友都有男朋友来接了,我的男朋友呢?”

“歪?”的电话梗。

被电脑排版的间距吓到了,怎么这么大?!

方翔锐说过,没有自己搞不定的事。

“那右右就麻烦你照顾几天啦,明早我把她送过来!”姑妈欢快地挂掉电话,留方翔锐一个人在电话另一头发懵,这个可能真的搞不定!

“Oh no!我的暑假才刚刚开始啊!”方翔锐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将自己砸进床里,不愿接受自己要照顾小孩子的事实,姑妈出去旅游为什么不带上自己的孩子!?还有,现在的小孩都不过暑假的吗!?

方翔锐,男,大二学生,就读于上海F大,专业是编剧,兴趣爱好是王者荣耀,不抽烟不酗酒,五好青年一枚。优点多的数不过来,缺点只有一个——自信到傻逼。

他的室友林墨在某天半夜起来上厕所时看到他只穿着内裤站在阳台上赏月后,得出了一个新的结论,“方翔锐就是傻逼”。“你闭嘴哦我告诉你!”方翔锐纠着小八字眉朝林墨喊道。

方翔锐是独生子,亲戚里的弟弟妹妹也少,所以不太喜欢和小孩子接触,自己的八字眉也总是会让小孩儿感到害怕。这不是他自己乱说的,姑妈的孩子右右在周岁的酒宴上只看了方翔锐一眼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周围的大人都懵了,最后方妈把责任都归到方翔锐身上“你看你妹妹皱什么眉头?你就不能笑着看着她?”,我也不想啊,可是皱着眉头不是帅一些嘛。

所以,当姑妈拜托自己照顾右右时。方翔锐是很不情愿的,也很不理解,“不是放暑假吗?怎么还要接送上下学?”

“你呀没养过孩子不知道,右右周围的小朋友可都是趁着暑假学好多东西呢,什么英语啊、画画啊、跆拳道啊……我待会儿把作息表发给你。”

“哦……”

方翔锐看到右右的作息表时是崩溃的,每一个时间段都满满当当的,右右不能休息也就意味着自己不能休息。“这都什么啊…六岁的小姑娘学什么跆拳道啊…”

第二天一早,姑妈就把右右和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扔进了方翔锐家里,“那就麻烦你啦,姑妈回来给你带吃的!”

吃的无所谓,您早点回来就行了。方翔锐在心里接话。

“方方哥哥,我一会儿要去学跆拳道了,我们早一点出发,不然要堵车啦。”右右拉了拉方翔锐的手说道。

“好!”方翔锐突然觉得感觉还不错,有这么个小小的女孩儿拉着你的手软软地喊你‘哥哥’,嘿嘿嘿如果不学跆拳道就更可爱了。

右右坐在副驾驶座上,把玩着衣服带子,方翔锐觉得车里的气氛太尴尬了,还是跟右右多交流一下比较好,毕竟要相处好几天呢。

“那个,右右,好久没见你,怎么觉得你吃胖了一点?”

“……”

“诶,不是不是,你脸变圆了挺可爱的!”

“……”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看哥哥的脸也变圆了”

“哥哥,绿灯了快走吧要迟到了”

“……”方翔锐觉得气氛更尴尬了,但是话还是要说的!换个话题好了。“右右啊,你怎么想学跆拳道呢?”

“妈妈让我学的”

“…奥,那你想去吗?”不想去我就有话说了,我也是叛逆小孩儿哼。

“想啊!”

我为什么要说话呢?

“教我的老师可好了,叫何洛洛,何老师特别温柔,笑起来可好看了”

“叫什么?何糯糯?”这名字怎么这么…可爱…

“是何洛洛啦!待会就可以见到了”

“那右右觉得哥哥笑起来好看吗?”方翔锐自信地拧起八字眉绽放了笑颜。

右右只瞥了一眼“哥哥,别说了,到了”

小孩子,不计较不计较。

“就是这儿了”右右蹦蹦跳跳地进了一间教室,方翔锐跟在后面提着书包。

“呀!这不是右右嘛!今天来这么早!”一个皮肤略黑的高个男生穿着跆拳道服从教室最里面飞快的跑出来接住了跳到他身上的右右,顺势看了一眼方翔锐。

啧啧跑的太快了都成高糊了,“咳咳,何老师好,我是右右的哥哥,方翔锐”说罢咧开嘴笑了笑。

“哥哥好…不是,我是说你好!”何洛洛看着方翔锐的梨涡有点失神,竟一下子喊顺了口。方翔锐看着对方瞬间红了的脸笑得更欢了,对方只能抿抿嘴掩饰尴尬。“何老师,右右下课了我再来啊。右右,你要好好上课啊,我就坐在外面等你。”

“方方哥哥白白”右右挥了挥小手,何洛洛也冲他摆摆手。方方?这蠢蠢的名字挺适合他的。

如果说摊上孙亦航这么个早上5点叫他起床的朋友是何洛洛最懊悔的事,那么跆拳道教室两面墙全是玻璃就是何洛洛更懊恼的事。教室外有供家长休息的桌椅,此时方翔锐就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看着教室内——的何洛洛。

一开始何洛洛只是无意向外看了一眼,发现方翔锐正看着自己,但之后就感觉到了炽热的视线聚集在身上,热!何洛洛只能时不时的向外看一眼,冲他笑笑。

而方翔锐可没管何洛洛有多别扭和尴尬,脑子里一直想着“啧啧啧看着这么瘦弱打起跆拳道来这么帅!”“我天他对我笑了怎么这么甜!”“我的妈胳膊上全是肌肉!”“这就是个暴力小甜豆啊!”“金刚芭比就是他了吧!”还没等方翔锐从头到脚细细地品一遍就下课了,右右蹦蹦跳跳的出来“方方哥哥,你刚刚是不是一直在看我?我学得好不好?”

“啊,右右学的可好了,我看了特别棒!”方翔锐差一点就忘了右右也在学,只能胡邹几句。

何洛洛也从教室走出来,揶揄地看了一眼方翔锐,走向一个角落接电话。“喂,打电话干嘛……歪?那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呢?”

方翔锐走到何洛洛身后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他说了什么,心里一个卧槽,甜豆有女朋友了?不过看这语气怎么像是男朋友呢?

何洛洛挂掉电话一转身就看到方翔锐神情复杂的看着自己,“那个,方翔锐,你别误会,这是我一朋友,发神经呢。”妈的孙亦航你完蛋了。

“奥…那我先带右右走喽”方翔锐不知道该不该信,但右右已经跑出了门,自己只能先追出去了。

回家的路上,方翔锐有点忍不住,开口问了右右,“右右,你们何老师有没有女朋友啊,或者男朋友?”

“嗯?没有吧,但是何老师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也是黑黑的”

“奥……”那刚才何洛洛说的就是真的了,那太好了。“右右,能帮哥哥一个忙吗?明天来上课的时候帮哥哥要一下何老师的手机号好不好?”

方翔锐还是自信的认为没有自己搞不定的事,仅仅陪着右右上了半个月的跆拳道课就已经搞定了何洛洛,也许是被搞定?牵着何洛洛的手都能感觉到一手臂肌肉的控制力,无所谓,都一样,甜豆到手万事无忧。

方翔锐在姑妈旅游回来后自愿承担起了接送右右上跆拳道课的任务,反正也要去,顺便送下右右也是挺好的,不过晚上方翔锐还要再来一趟,接何洛洛下班。

有一天下班的时候,另一个女老师的男朋友早早地就在外面等了,何洛洛望了半天也没望到方翔锐,只好打电话,“歪?别的小朋友都有男朋友来接了,我的男朋友呢?”

方翔锐堵在路上正心烦,接了电话刚想解释就听到何洛洛俏皮的话,心情变好了不少,“你男朋友就快来了,小朋友不要上了别人的车啊。”

写完了发现糯糯的名字打错了,如果还有错的见谅(;′⌒`)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